single-exhibition.php

「缺憾之供」中文茶話會與展覽導覽: Tea & Tour

  • Talk
  • August 14, 2021

    Above: 藝術家王藝林。圖片由藝術家提供。
    日期:2021年8月14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點至3點半
    語言:多語種,普通話為主,英語和粵語為輔
     
    活動全程免費,但由於場地限制,需要提前報名預約,本次活動人數上限15人。
     
    歡迎報名參加列治文美術館的中文活動!本次活動由兩部分組成:由美術館策展助理李想Sophia Li帶領的普通話展覽導覽,以及由視覺藝術家王藝林Lam Wong主持的茶話會以與各位參與者討論茶文化和藝術。通過25分鐘左右的導覽,您將了解到更多關於美術館當前展覽「缺憾之供」背後的故事。展覽中的一些陶瓷與中國息息相關。導覽結束後,王藝林將為大家分享他對中國茶道的見解,同時與大家坐在一起品茶。
     
    藝術家簡介:
     
    王藝林是一位加拿大視覺藝術家和策展人。他目前(2019至2021年)是溫哥華中山公園(Dr. Sun Yat-Sen Classical Chinese Garden)的駐場藝術家。他還擔任Centre A(溫哥華國際當代亞洲藝術中心)的董事會副主席。 1998年起,他開始在溫哥華生活和工作。作為一名1980年代來自香港的移民,王藝林在阿爾伯塔省和卑詩省學習設計、藝術史和繪畫。他將藝術創作視為一種持續的精神實踐。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對現實的感知、藝術的意義以及時間、記憶和空間之間的關係。王的創作方法通常側重於東方哲學。作為一個中國茶農家庭的第十五代人,王藝林繼續通過當代藝術探索茶與佛教的關係。他目前專注於繪畫和與茶相關的藝術作品。他在格里芬藝術項目空間、沙甸鹹水埠、中山公園、Centre A、坎貝爾河美術館、17 單元畫廊和溫哥華美術館展出過作品。
     

    列治文的目前展覽「缺憾之供」(Imperfect Offerings)展示了三位從事陶瓷創作的卑詩省藝術家的新作與舊作:傑西·伯奇(Jesse Birch)、福丸直子(Naoko Fukumaru)、格倫·劉易斯(Glenn Lewis)。展出的作品兼具功能性和美感。這些作品突出了創造、重建和治癒的觸感。展覽的核心主題與我們在新冠疫情中的集體體驗發生呼應,突出複蘇和回歸等念感。每一位藝術家都與卑詩省豐富的陶藝歷史有著獨特的聯繫:皆受到日本著名陶藝家濱田正司(Shōji Hamada)和英國陶藝家伯納德·里奇(Bernard Leach)的革命性工作室陶藝運動的影響。展期為6月26日至8月22日。

    Above: 藝術家王藝林。圖片由藝術家提供。

    Hours

    Sunday 12:00 PM – 5:00 PM
    Monday 10:00 AM – 6:00 PM
    Tuesday 10:00 AM – 6:00 PM
    Wednesday 10:00 AM – 6:00 PM
    Thursday 10:00 AM – 6:00 PM
    Friday 10:00 AM – 6:00 PM
    Saturday 12:00 PM – 5:00 PM

    Closed on statutory holidays.

    Current Exhibitions

    Admission

    By donation

    Location

    Richmond Cultural Centre
    7700 Minoru Gate
    Richmond, BC  V6Y 1R8
    Canada Line Station: Richmond-Brighouse

    604-247-8363
    gallery@richmond.ca

    Google Map

    Sign Up for Our Newsletter

    Find us on Social Media

    Richmond Art Gallery on Facebook Richmond Art Gallery on Twitter Richmond Art Gallery on YouTube Richmond Art Gallery on Instagram